Monday, November 17, 2008

Fishing Boat in Taiwan

南方澳的魚船。幾年前我在台北小住幾天, 弟妹正丽的司機,游先生特地開車陪我去台灣東部遊覽。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機會。我一直想好好看一下台灣東部的海岸風光。實際上我去過東部很多次,小學畢業旅行就去過宜蘭花蓮,大學橫貫公路徒步旅行(當時尚未完成)去過花蓮。但自己開車去,可隨心所欲, 還是第一次。在南方澳看到這叟老舊風霜的魚船,鵝黃色的駕駛台,深藍色的船身,搭配著綠色窗,古老的,懷舊的,特別有意思。回美後,我想把它畫下來,畫了一陣子,船身畫得不錯,但後面的背景,始終畫不好,無法與船搭配。這畫就被擱著,如何解決這問題,一直在我的腦裡念著。過了二三年, 我加了如畫中很抽象有藍,有綠,又又點紅的背景來陪襯這叟魚船。勉強配上它美麗的鵝黃色。

No comments: